2016928,王志刚副市长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年鹏,市住建局、安监局、规划局,各县区住建局,市属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议定:

一、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今年以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划分得到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扬尘治理等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对安全生产的保障力度明显加大,初步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未发生安全事故。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

1、建筑安全生产存在问题。主要存在部分建筑施工项目安全资料不能按照现行标准编写、人员在岗及持证上岗情况仍有待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不规范、临边防护不到位及等问题和隐患。

2、市政运营安全存在问题。主要存在个别单位对开展大检查的决策部署不及时、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安全防范措施不得力等问题。

二、安全生产从来不是小事,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 二要加大对建筑施工项目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三要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四要深入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