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日,市住建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廷忠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宝主持,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发挥牵头作用,按照《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及责任感,真正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市级各督导组要主动靠前,用好明查暗访、“四不两直”“互联网+监管”等手段,提高排查质量,对屡查屡犯的企业单位要严厉执法,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工地要挂牌督办,加大现场核查力度,出行问题层层追责,从源头把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主观臆断,真正做到用依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标准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