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评选山西省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0〕615号)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局党组会研究,拟推荐以下单位和个人,现将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评选主要条件

(一)先进集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住建领域各项规章制度,管理规范、制度健全、运转协调,近5年内没有发生违纪违法案件。

(二)优秀企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信诺履约,2015年以来无较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三)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连续从事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5年(含)以上且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二、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一)先进集体

朔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 “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和市委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战略部署,聚焦品质提升,绘好城市双修“工笔画”聚焦项目建设,提优城市功能“动力源”聚焦环境优化,抢占城市发展“制高点”,立足管理提品位,完善功能优服务,为全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交上了优异答卷。

平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坚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入手,遵循“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工作思路,倾全力做好城市十条主干道沿线的违章建筑拆除、环境卫生整治、户外广告及沿街建筑立面整治、建筑夜景照明、公园广场提升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实现了城市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条件,大幅度提高了城市环境质量。

(二)优秀企业

山西中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注册资金16680万元,总资产96453万元,是一家集建筑、钢结构、装饰装修、防腐保温、市政工程及矿山运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建筑企业。2019年企业完成产值52471万元,税收1296万元 ,实现利润812万元。先后获得了“山西省优秀建筑业企业”“山西省用户满意建筑施工企业”“朔州市建筑优秀企业”和“工程质量优秀单位”等10多项荣誉称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朔州市市政公用处是以市政道路维护为主的公益性服务企业,主要负责市中心区道路、桥梁(包括人行天桥)、地下排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的施工、维护和管理。以便民利民为己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能力提升为目的,大力实施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不断推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使城市品质得到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功能显著增强。

(三)先进工作者

刘海滢,男,1975年12月出生,现任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的各项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担当,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明显在全省率先完成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信息录入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录入工作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贡献。

李晓青,男,1970年11月出生,1987年11月参加工作,2013年6月任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科科长。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从事村镇规划建设工作十年来,致力于小城镇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悉心指导全市五个省级重点镇的“百镇建设”和八个全国重点镇的创建和建设工作,推动12个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努力为统筹城乡建设和城镇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海鹏,男,1980年12月出生,现任朔州市建筑工程安全站担任副站长一职,主要从事建筑安全监督检查、三类人员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的工作。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边干边学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成长为一名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技术人员,熟悉房屋建筑施工工程的建设过程及其技术细节。

戚耿文,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9年8月参加工作,任县住建局局长以来,该同志紧紧围绕省、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住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四)劳动模范

李渊斌,男,1973年3月出生,现任朔州市城建建设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经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创建了 “住建先锋、匠心促发”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今年在公司开工建设的两个工程中派驻了党员代表,把创建党建品牌融入到了工程管理中。

张云峰,男,1977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朔州市工程质量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他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住建系统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任乾龙,男,1981年12月出生,汉族,朔州市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连续从事房地产建设工作14年,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他勤奋敬业,乐于奉献,热心服务群众,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追求高标准、零差错,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王勇男,1974年7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作公司的带头人,深知先进的管理既是企业生存的基石,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他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管理人员实行聘任制,严格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操作。多年来,他对公司所承建的工程的施工状况,都予以高度的关注,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有效绝了重大质量事故的发生。在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慷慨捐款,为灾区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三、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9月4日,如对公示人选有异议,请向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反映。

联系电话:0349-2023762

 

 

                 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