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18年11月17日,收到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督办的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十批交办案件,涉及我局共计1件。

接到案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科室对D140000201811160005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截止11月19日,督办的1件群众反映问题已办结。现将D140000201811160005案件的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怡东路、怡西路,路面坑坑洼洼,两边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扬尘污染。

(二)调查情况

该问题反映地点位于朔州市朔城区怡东、怡西路,属于朔城区七里河沿线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及三路四桥征收项目6个片区中的李家河片区和田家窑片区征拆范围,2017年年底2个片区征拆任务已全部完成,建筑垃圾已由中标单位忻州市繁峙县鑫茂建筑工程公司负责将拆迁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现场易产尘点全部覆盖绿网,道路为在建城市道路基础形式,两边未发现任何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该问题举报内容不属实。

二、处理情况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朔城区政府已在平房区居民点附近设置定点垃圾收集点并及时清运,设置醒目标志提示禁止垃圾乱倒,并责成拆迁征收项目部对周边的怡东、怡西路采取定时洒水措施,控制扬尘污染。

2.加快怡东、怡西路连接线工程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尽早开工,避免扬尘污染。目前,怡东、怡西路连接线工程前期手续均已完成环评、可研、初设等前期手续,正在办理土地相关手续。预计2019年5月开工,2019年12月底可完工。

(二)人员问责情况

(三)信息公开情况

11月19日,在市住建局门户网站(网站地址http//zjj.shuozhgou.gov.cn)将此环保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放在首位,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妥善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和群众信访投诉问题。

(二)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环保领域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深入开展全面排查,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促进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附件: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朔州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