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大家好!

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单单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不仅对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伤害,还会破坏整个社会的稳定秩序和安定环境,甚至给民众带去难以弥补的心理创伤。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对黑恶势力必须坚决“亮剑”,果断出击。

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推进我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更深层次发展,坚决打击住建行业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建立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我局向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号召,欢迎大家积极举报以下四方面十九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一、建筑市场领域

(一)扰乱建筑市场秩序,围标串标、虚假招标、恶意竞标、强揽工程;

(二)工程执业人员资格挂靠;

(三)项目建设过程中阻工扰工、煽动闹事,强迫交易、垄断建筑村料供应;

(四)砂石采挖销售、建筑垃圾清运中强揽生意;

(五)施工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挂靠;

(六)拖欠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

(七)建筑行业流动人口涉黑涉恶现象;

(八)实施违法建设,未批先建,未按施工许可内容建设、私自加高加胖,侵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私自建停车设施出售谋利。

二、房地产市场领域

(一)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过程中采取暴力威胁恐吓等方式胁迫搬迁、组织策划煽动闹事;

(二)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

(三)发布不实房源和信息价格,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四)物业公司强买强卖、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以不合理的高价强揽强卖水泥、沙子等装修材料,垄断居民装修材料的搬运工作、高层楼盘的吊装业务。

三、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方面

(一)未按规定办理农用地转批手续、出具规划文件或违规审批发放,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放勘察不到位,超前审批;未进行建设工程规划竣工验收。

(二)未经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在乡、村庄规划区内进行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违法建设,未批先建、不按规划许可内容建设,未经规划许可建设二层以上超高层住房。

(三)在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中虚报任务数、冒领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格和补助资金,诱骗、逼迫农户上缴回扣,乱收跑腿费、好处费、资料费,花钱买指标。

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面

(一)乱设摊点、违法占道经营或堆放物品;

(二)故意破坏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境;

(三)以暴力手段阻碍城市管理执法,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

(四)执法人员野蛮粗暴执法。

    为方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我局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信箱(举报电话:0349-2023762;短信平台:15534914541;举报邮箱:szzjjbgs@126.com;邮寄地址:朔州市市府西街4号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036000),欢迎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踊跃举报住建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于举报材料和举报人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参与!

 

                                        朔州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