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展情况

2021年省给我市下达的住房保障主要任务为: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住房改造新开工200套,续建工程基本建成614套,完成年度投资0.9亿元,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395户,其中朔城区220户、山阴县150户、右玉县25户。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发现问题基本完成整改。

截至7月31日,全市新开工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住房11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55.5%;基本建成16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26.4%;完成投资4121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5.6%。截止7月底累计发放租赁补贴357户,累计发放金额510990元,其中朔城区发放332户,发放金额488990元;右玉县发放25户,发放金额22000元。

二、存在问题

续建项目建成率低,2017年底前开工的项目未全部建成。

三、下一步计划

一是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督促县区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实施项目台账管理,完善项目手续,科学合理制定安置方案,力争11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夯实项目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竣工、早交付。

三是加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