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上午,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符里刚、住房保障处处长郭玉斌、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闫玉变、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邓大亮等5人组成专题调研组,在我市就住房领域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振华,市城管局城管服务中心负责人靳秀花,市公积金中心主任刘金义,市公积金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文斌,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科长张志斌,市住建局住房科科长杜志华,4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市城管局专题汇报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公积金中心汇报了住房公积金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信息共享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住建局汇报了住房保障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邓大亮、郭玉斌、闫玉变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调研组还听取了市税务局和房地产企业对《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交易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的意见和建议。符厅长强调:要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住房保障、公积金管理等年度目标任务,并及早筹划明年的工作计划。要高度重视房屋维修资金和公积金的使用管理,下大力气抓好保障性住房和公积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