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建筑工程七方主体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建筑行业质量安全监管,全市建筑行业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先后出台《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朔州市住建系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推进方案》等文件,对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进行了细化,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市130家建筑施工企业全部实现责任挂牌。年内未发生质量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和重特大事故

  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开展建筑施工大检查、市政运营安全大检查17次,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和在建工地85个、市政运营企业35家,发现问题隐患669条,下发《执法建议书》16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严格落实建筑工程七方主体质量终身责任制。“两书一牌一档”执行率、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竣工验收合格率、住宅工程分户验收率、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率、施工图审查备案率、竣工验收合格率均达到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