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精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姜四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落实新时代统一战线重点任务,着力促进新型政党关系和谐,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港澳台统战和侨务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开创新时代朔州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四清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军民深度化融合和实战化训练,大力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全面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姜四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精神,认真谋划我市社会保障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不断改进社会保障工作作风,进一步织密扎牢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安全网。

  与会同志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

    (文/图 刘晓广 赵娟娟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