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研究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有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讲话,市领导张震海、王琳玉、何向荣、李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工作是重要民生工作、基础工作,直接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紧扣建设晋北城镇圈使命任务,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朔州城市工作现状,抬高标杆、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城市发展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一是坚持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着力彰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时代魅力。要着力把准城市文脉、铸造城市价值,加强城市设计、打造城市亮点,把朔州厚重的人文底蕴和良好的生态基础,特别是宝贵的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以及“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鲜明特质,作为城市工作的“根”和“魂”,体现到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塑造鲜明的城市风貌。二是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着力维护城市规划的权威性。要高起点完善规划体系,高标准推进规划落地实施,强化规划的布局、调控、引领和约束作用。三是坚持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支撑,着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要坚持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城市建设,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把严格标准质量贯穿始终,加快推动城市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出发点,着力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保障能力,抓紧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加强城边村特色小镇打造,切实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五是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化城市安全管理,传承培育城市文化,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城市工作关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众志成城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要坚持从体制机制破题,抓紧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从提升能力抓起,加快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队伍,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大刀阔斧干起来,把城市建设列上重要日程,紧抓快干、只争朝夕,尽快取得突破。要在精细化经营上下功夫,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韧劲,推动城市品位有效提升。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牢法治观念、强化主人翁意识,以更大热诚和力度参与城市工作,不断形成声势、掀起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