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市“清零行动”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贵芳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出席。 

  

  吴秀玲指出,开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工作能力,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零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以“决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精准稳妥解决好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问题。要抓实关键环节,摸清“清零行动”范围、底数和原因,吃透用足相关政策,严格把握工作标准,确保办出的每一个产权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形成工作合力,优化办事程序,切实提升“清零行动”的质量和效率,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压实拧紧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对重要环节和重大事项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日常工作统筹协调,随时掌握确权进展和困难,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解决对策,确保“清零行动”在本系统内高效落实;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对进展缓慢的县(市、区)约谈通报,督促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确保“清零行动”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孟贵芳要求,要迅速贯彻省、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推进方案和措施,严格按程序开展确权颁证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监察作用,精准分析行动缓慢的症结原因,与各级部门合力推动“清零行动”取得新进展。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六个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摄影: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