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就城建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实施城市重点项目建设,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武跃飞参加调研。

                

  在府南老旧小区、南关小康村老旧片区改造工程现场,吴秀玲详细了解改造内容、范围、工程费用等情况,要求在改造过程中要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力争让小区环境更美丽、居民生活更舒心。要积极争取改造补助资金支持,探索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

  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实施以来,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人居品质进一步提升。改造后的建设路北段笔直宽敞,车来车往,目前正在开展道路两侧绿化,南段正在推进人行通道建设;民福街体育场地下通道工程、市区西北口道路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吴秀玲详细了解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畅通区域路网,合理规划布局道路周边功能单元,方便群众出行和生活。

  在七里河生态环境整治二期工程、朔城区老城改造工程现场,吴秀玲听取项目概况、设计理念等介绍,要求统筹好七里河上下游、古城周边资源,塑造统一的风貌和风格,坚持把治理规划与土地规划、旅游规划结合起来,发挥资源效应,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双赢。

  在七里河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工程田家窑村拆迁点、北旺庄街道张家河村拆迁工程现场,吴秀玲察看了拆迁推进情况,要求仔细核实拆迁房屋性质、产权,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快拆迁进度,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认真做好土地利用整体规划,协调办理好土地手续,最大程度发挥土地资源优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