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局属企业单位党政一把手、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做好“三服务”工作,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重点任务等领域,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整合优化资源力量,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全力推动落实落地;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带头领办服务事项,推动重点问题解决;要进一步执行落实好市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工作的40项措施》,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带动“三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于反思、善于反省,把自身摆进来,不仅要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而且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省厅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住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