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扫黑办副主任白玉堂调研员回顾总结了2018年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在家领导,各县(市、区)住建局、市政公用局和开发区建设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和维护”、体现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是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住建系统要以中央提出的“深挖根治”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三打三治”“六个紧盯”要求,按照市委打好“五场硬仗”的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周密实施。二要将法制、节水、抗震、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结合起来,与日常检查、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分头抓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要各县(市、区)要尽快在在建工地确定扫黑除恶信息员,具体负责涉黑涉恶线索的收集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大信息员培训力度,尽快开展工作。五要把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分析行业监管工作中的乱点及表现形式,深入开展六大行业治乱专项行动。六是要重新梳理已出台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方案、行业治乱等方案,细化任务,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