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午,市住建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会议会上,局市场科、标定站、自来水公司和垃圾处理厂等主要负责人按照大讨论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作了大会述职,分管领导依次进行了深入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步骤和重要环节,目的是通过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求真务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全系统上下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住建事业新局面提供思想和工作保障。

会议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开展此次对标一流述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谋划思路、制定规划、研究政策、推动落实的能力,带头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带动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二要在对标一流、查找不足、创新思路上作表率,在亲力亲为、冲锋在前、真抓实干上做榜样,进一步扛起领导责任,做好示范引领。三要对标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走出去”加强学习,“引进来”深入思考进一步坚持对标一流,提高工作标杆。四要在对标一流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高本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五要既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又弘扬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