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部分企业,调研“煤电气暖”供应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国庆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副市长刘亮参加调研。

 

 

  

姜四清来到神头第二发电厂、中煤平朔集团,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电煤保供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市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扎实做好能耗双控,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要全力以赴抓好煤炭保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需求形势分析研判,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坚决做好电煤生产储备及煤电供应保障工作。

在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姜四清听取供电保障、电网运行、发电外送等情况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和安全稳定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要求,统筹电力资源,科学调度、精准管理,确保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优化有序用电方案,完善电力应急预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公共服务等用电需求。

在朔州市再生能源热力有限公司神头供热首站、富华燃气有限公司,姜四清实地查看机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供热、供气服务保障以及应急准备等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强化热网气网巡查,加强智能化数据监测调度,精准保障居民供暖供气需求。要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进展,有序推进工业用户天然气开发利用,优化城市能源结构,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