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治理是民生工作的着力点,畅通出行是城市品质的重要体现。今年,朔城区把治堵作为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的具体行动,聚力打通断头路、道路拓宽改造及畅通城市微循环等工作重点,完善整体交通路网,改善交通环境。目前,建设路改造工程和怡西路强弱电入地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预计3月底前完成施工许可办理等相关手续。 

建设南路作为朔城区主要的交通街道之一,由于建设时间久,使用年限长,导致路基沉降、路面凹凸不平,且车流量大,已经成为中心城区交通最大堵点之一,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和交通安全。为加快项目实施,朔城区住建局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总体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理清工作流程,明确责任主体,倒排工期,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合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并按照便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优化改造设计,谋深谋细街面设计、景观绿化、地下通道设置等各项具体工作,做好道路的亮化、美化、绿化工作设计,完善公共设施,全力以赴抓好建设南路改造提质和怡西路强电入地工程的落实和推进。目前,建设南路改造提质工程已协调办理完成了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已发出中标通知书,正在办理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怡西路强电入地工程已完成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于3月11日开标,现正在进行中标结果公示,预计3月下旬完成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

2021年,朔城区聚焦城市品质提升,高位谋划、超前布局,将“治堵”作为改善市容环境的重要抓手,大力整治城市道路拥堵问题,将启动建设路南延改扩建工程,实施怡西路、怡东路打通工程,畅通豪德、紫金街以及老旧片区街巷“微循环”,推动山西中朔新能源汽车充电、润铭网络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充电站10个、智慧停车场10个,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达性,确保治堵工作有大提升、见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