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市住建局成功举办了朔州市和谐小区经济适用住房配售抽签仪式。仪式邀请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薛宝春主任同志、市政协社会法制委王志贵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白程组长、市城市发展集团边荣董事长和广播电视台、朔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确保抽签的公平公正。

                 

  

  经济适用住房的配售是落实住房保障政策过程中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房住不炒”理念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此次配售工作,市住建局出台了《朔州市和谐小区经济适用住房及商业用房出售出租方案》,经过4个多月的敞口申报,286户家庭进行了申报,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公安局、市交警支队、人社局等六部门审核,最终确认符合购买条件的家庭206户,当日到场158户家庭通过抽签的方式圆满完成了选房活动。

  现场购房者、群众对此次公开、公平、透明的配售抽签仪式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极大地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