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住建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春节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为我市住建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有效防止、阻断病毒的传播。

 

一是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以“战备”状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

  二是积极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上班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填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单位干部职工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情况调查表》;坚持每日上下午上班前体温测量,办公楼公共区域保持清洁通风,做到每天下班够喷洒消毒液一次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活动按照“不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原则上取消大型室内聚集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业人员抵制谣言、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自觉遵守相关部门的指挥安排,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的消毒、筛查、治疗和隔离等应急处置措施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做到并劝阻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的,佩戴口罩出行。

   三是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要求各县住建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各类市场主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器材,按职责做好责任区域内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切实做到门前清、情况明、不添乱。房地产领域,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机构暂停各类售房促销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建筑业领域,在未接到行政主管部门明确通知前,工地一律不得擅自开复工,已经返乡的建筑劳务人员一律不准擅自返岗并要加强施工现场值班值守,建立来访进场人员台账,原则上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场、一律不予接待、一律不准留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