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按照全市“质量月”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要求,为总结全市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及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工程质量创优和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程质量暨施工扬尘治理观摩会议,全市各区县住建局分管工程质量的领导、质安股股长、质监站站长、市直建设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朔州大医院、北京电子城、新建市一中进行了观摩。并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会上市质监站副站长张天珍通报省质监总站检查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情况、市质监站站长蔚振民传达全省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会议精神、局质安科科长席连安排了近期工程质量及施工扬尘治理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雕在观摩工地后,要求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努力破解工程质量管理领域的难题和顽疾、要着力抓好工程质量提升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抓好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贯彻落实,特别要抓好国庆节期间的扬尘治理和质量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