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全体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霍永生主持会议,市直19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县(市、区)长、住建局长、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建设管理部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别就前一阶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工改办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目前,我市社会投资一般性工业类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核准类审批时限6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备案类审批时限39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审批类审批时限60个工作日,审批时限排名全省最短。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我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19家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研究,狠抓落实,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融入全市“放管服”改革领域中谋划。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及时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确定领导专班和工作专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要与市工改办确定的时限保持一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务必于9月底之前完成试运行工作,10月正式上线运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对标一流、自我加压,按照国家和省改革目标、任务和要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审批程序、流程、标准的高度融合,压减审批时间,提升服务体验,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力求最大限度地便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