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来临之际,环卫清洁中心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打造洁美靓丽的人居环境。

强化日常保洁。全体职工按照日常操作规范,加点加班机械化清扫增加趟次,主次干道由原来每天清扫两次,增加为三次;重点路段,重要场合,人流量较大区域全天保洁不断岗每天保洁时间达到14小时以上;彻底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

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化制度,层层落实责任、项项细化分工,真正落实“活有人干、责有人担、失责必究”的工作机制制定了自查、巡查、督办制度,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

是保障设施运行。加强对垃圾集装箱、餐厨垃圾桶、果皮箱、环卫各种车辆的维修养护,保证全部环卫设施正常运行;公厕按时开放,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推进垃圾分类在企事业单位、工厂学校、居民小区摆放可回收物收集柜,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强化节日期间冰雪、雾霾、风沙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落实应急物资、设备和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