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今冬供水安全,落实降雪防冻应对措施,朔州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开展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

一是普及供水防冻知识。适时通过网站、微信平台、营业大厅等向用户普及冬季室内供水设施防冻知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宜水专家”品牌服务进社区活动,义务上门为用户解决用水问题并做好防冻提醒。

二是加强设备安全管理,组织对室外设备设施的巡检巡查,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对裸露在外的生产设施进行防冻保温处理,防止冻裂冻破。对水泵、电机实行轮流运转“热身”,同时对厂区内管道及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制水生产安全。

三是启动防冻应急预案。对城区按照包保责任片区进行普查,普查并整改户表保温套缺失、破损2700只,单元外管保温约10000米。同时,加大管网巡检力度。做好供水管网监护工作,通过管网GIS系统监控压力变化,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供水安全隐患。

四是客服维修到位。在日常保证两路座席开通的基础上,做好随时增开准备。及时和各部门联系了解各部门的防冻抗寒工作部署调整,快速有效回复网站平台上的客户留言和报修。同时,成立应急抢修队伍,配足水表保温套、喷灯等防冻物资和工具,全力保障维修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