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农副产品销售旺季,针对辖区内大型货车、农用机动车、三轮车、牲畜车以及人力车占道经营沿街兜售农副产品现象,市城管监察大队和市交警支队进行联合执法,对建设北路、民福东街、马邑路进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教育引导和强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车辆进行告知和说服教育,对多次教育后未执行的占道经营商贩机动车辆进行拍照贴条处罚,并依照相关规定,将违章经营车辆和物品进行暂扣处理、集中停放管理。

截止目前,共警告机动车占道经营行为30余起,说服教育并劝离商贩机动车20余辆、电动三轮车(牲畜车、人力车)26辆,暂扣电子称2台,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市城管监察大队将不断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对占道经营车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全面遏制机动车占道经营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维护我市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城管监察大队  毛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