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督查组第二组组长、稽查办主任刘跃生一行赴市住建局,就我市住建系统落实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市住建局副局长白世平、污泥处置中心项目负责人和城建科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市住建局对所涉及任务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大力推进集中供热普及率,2017年全市集中供热入网总面积5483.66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91.65%;二是按照整改任务要求,组织人员对裸露场地、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排和集中整治,完成了整改销号;三是市污泥处置中心于2017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今年5月底进入联动调试阶段。

督查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先是查看了相关资料和台账,随后赴市污泥处置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最后召开了督查反馈会。

刘跃生指出,在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工作中,朔州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到位,责任明确,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一些不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倒排工期,扎实推动住建系统各项整改工作,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城建科 武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