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道路扬尘综合治理工作,使我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市环卫中心在实行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清洗等低尘作业方式进一步扩大城市道路冲洗范围增加扫路时间、提高工作标准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一是扩大冲洗范围。道路冲洗覆盖市中心区主次干道,对主要道路每天不少于3次冲洗,其他道路不少于1-2次,重点路段机械清扫和冲洗覆盖率达95%。对人行道、小巷道采取“先机扫人工作业方式进行清扫,防止作业起尘。

二是增加清扫时间:对主次干道实施地毯式吸尘每天实行四出勤,人休车不停,司机两班倒,所有街道每天保证普扫四次,重点路段全天巡回清扫。

三是提高工作标准:冲洗的路面见原色,没有沙粒和尘埃;及时清扫路沿,没有明显堆积的垃圾;沙土不得扫入沙井口,防止堵塞下水道;主要道路保持路面湿润,无扬尘。

                                                  (市环卫中心 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