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随着桥下人行道铺装完工,现场清理工作的结束,振华东街体育场人行天桥工程如期竣工通行,为市四中学生上学周边居民锻炼提供了通行便利和安全保障。

体育场人行天桥工程是振华东街改造工程中的单项工程,该天桥位于振华东街市四中、平朔体育场北侧,天桥轴线沿东西方向横跨在振华东街中段。主桥上部为H字型钢箱梁结构,全长38米,桥面宽4米,梯道宽2.7米,主桥两侧各设置一条1:4混合梯道和一条1:2梯道。

2017年11月,体育场人行天桥工程开工。在市市政工程公司振华东街改造工程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工人师傅们冒着严寒,加班加点,天桥桩基、承台部分于12月底全部完工。同时,天桥主桥钢结构箱梁及梯道在车间基本完成制作。由于气候寒冷,为保证质量,该公司决定在20183月进行人行天桥的安装施工。

20183月20日,人行天桥工程如期复工。经过二十余天的充分准备,4月14日开始主桥箱梁吊装。考虑到主桥箱梁跨度大、重量大,振华东街车流、人流较多,整体吊装难度大的实际,在住建局多方协调和市交警支队平朔公司的大力配合下,吊装工作于14日夜间紧张展开。经过一个晚上的连续作业,主桥箱梁于15日凌晨顺利吊装就位。随后,对天桥两侧梯道、梯道栏杆进行了安装施工。4月底,人行天桥各种安装工程全部完成。桥面、梯道防滑铺装及桥下人行道铺设等扫尾工程同时有序推进。

截止目前,振华东街改造工程中的道路工程、体育场人行天桥工程、两条微循环工程及天然气、电力管线工程全部完工,公共卫生间工程主体完工,剩外装饰和内装饰预计于6月底完成。届时,振华东街改造工程将以高效的建设优良的品质,向朔州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市市政工程公司   王富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