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从31日开始,利用半年的时间,在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开展预防建筑施工起重机械模架支撑和土方(隧道)开挖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组。二是结合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三是确立目标。通过整治,要进一步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坍塌事故,促进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四是明确重点。重点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管理、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模架体系安全管理和土方(隧道)开挖安全管理六个方面的内容。五是确定步骤。共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部署启动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检查阶段、总结分析阶段。六是明确要求。各县区住建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检查、规范执法,落实责任、严肃问责,统筹工作、有序推进。

整治结束后,市住建局将结合各县区专项整治和市督查情况,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质安科   康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