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市政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当前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前的黄金期,高起点谋划、快节奏推进,为项目集中开工做好充分准备,打足提前量,真正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副市长王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市政重点工程项目谋划、推进措施及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市财政局、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金融机构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对具体项目推进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高键就每一个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分析,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研究。他指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载体,是撬动转型的支点,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市政重点工程项目是打基础、管长远、利民生的工程,对于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发展后劲有着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全局和长远角度,科学谋划市政项目,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要坚持项目谋划与上级政策、各类规划、全市发展战略相衔接,做深做实前期工作,确保各个重点项目有效稳步推进,最大限度满足城市发展要求。要严格建设标准,确保质量安全,努力把市政重点工程建成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精品工程。 

  高键强调,省委、省政府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把2018年确定为全省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做好项目工作是我们落实省“两会”部署、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快速高效,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开春后重点项目的开复工奠定坚实基础。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争取支持,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