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18年“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节日保障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尚文主持大会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月11日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帮扶慰问、节日纪律、应急值守和“两节”保障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维稳,保障“两节”。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狠抓行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隐患排查整治,保障行业安全态势平稳。要再接再厉,坚持好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好元宵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保障水、暖、气等安全稳定供应,落实防火防盗防恐等措施,保障建筑施工工地、单位办公场所、重要市政公用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安全,狠抓禁燃禁放,狠抓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履行好环保职责,忠诚担当、想方设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保证农民工欢喜度节,未雨绸缪、精心准备,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二是帮扶慰问,脱困脱贫。局机关党委、工会和各单位要深入慰问生活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帮扶好包村联系点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实现有序脱困脱贫。三是力纠“四风”,风清气正。各位局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掌握、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细则和我局实施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落实“七个严禁”要求,检点八小时以外言行,做到忠诚党的领导、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学习修养,切实转变作风。要做好“两节”期间纪律作风自查工作,做到以铁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保障“两节”安全、和谐、祥和。四是坚守岗位,应急值守。要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关于“两节”保障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同时全力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切实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做到人到岗、心到位,电话通畅、联动正常,应对适当、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