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下午,省住建厅巡视员郝耀平同志带队,对我市2017年度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副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规划局、园林处、房管局、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年初下发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逐一作了工作汇报。各部门与省考核组进行了交流探讨,就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统筹城乡一体化、住房保障等方面,共谋发展新思路。听取汇报后,省考核组对我市一年来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朔州市的工作特色鲜明、亮点较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考核组指出,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住建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加强问题研究,统筹城乡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住建事业上落地生根。

会后,考核组查阅了印证资料,并选取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

12日上午,考核组实地查看了市区重点项目,并召开了反馈会。

反馈会上,王志刚表示,我市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根据完成情况分类确定重点、难点任务,因项施策,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我市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城市设计,对城市建设进行整体设计、准确定位。二是抓好城市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合理布局城市路网结构。三是抓好城市管理,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四是抓好城市经营,撬动金融资本、企业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形成政府、企业、个人各方互惠互利、共建共享的城市建设开发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