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住建局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加大了信息编发和新闻报导工作力度,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朔州住建实践中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新经验,力求做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一年来,共编发《朔州住建信息》106期,信息346条。其中,学习教育67条,调查研究8条,工作动态179条,简讯42条,政策快递15条,新闻看点35条。

新闻报道方面,在《朔州日报》刊登58条,在《朔州新闻网》刊登67条,同时在朔州广播电视新闻中多有报道。其中,《朔州日报》头版23(头条1)224条、39条、41条、晚报1条。《朔州新闻网》社会栏目28条、市直栏目23条、环保栏目5条、专栏策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栏目10条、外眼看朔栏目(山西晚报)3条,以及生态、经济、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和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栏目各1条。

在各类新闻报道中,《市区振华街桥竣工》《市区田家窑桥竣工》和《开发路恢河大桥主体结构完工》等系列报道尤为突出,分别在搜狐、腾讯、网易、搜狗微信、今日头条、山西晚报或公众号、黄河新闻网、山西公安交警网、山西市场导报网、山西头条、朔州日报或公众号、朔州新闻网、这里是朔州、朔州那些事、爱朔州、百度朔州吧等媒体上刊登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