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以及实现“两个持久”目标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两大任务”工作主题和“走出五条新路”战略部署,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该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学懂”。把学习活动覆盖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企业,做到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汁原味领会精神。通过观看直播、个人自学、集体讨论、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让大家熟悉原文、熟知要点;通过学习辅导读本,结合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帮助大家领会精深、把握关键。

围绕“弄通”。丰富学习形式,在思想交融和智慧碰撞中加深各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理解。采取市委宣讲团宣讲、成立局宣讲团深入基层单位全覆盖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使学习取得实效。

围绕“做实”。对标十九大对城市建设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有机结合,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有效履行城市建设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