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在市直范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了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

一是及时部署。该站召集全体执法人员,动员部署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明确检查重点。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大型起重设备管理、重大危险源管理及工人安全教育落实情况等。三是落实全覆盖要求。本次大检查覆盖了建筑、道路、桥梁等所有市直在建项目。四是问题导向。排查出个别工地存在管理混乱、文明施工差的问题40余条,如特殊工种三级安全教育落实不到位、安全技术交底不全、一线工人“三违”作业,以及临电管理、临边防护、脚手架搭设存在安全隐患等。五是闭环执法。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对于普通隐患,要求停止作业、立即改正;对于严重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分部分项停工,全面整改,跟踪督促完成。六是成效明显。通过大检查,各方责任主体提高了安全意识,积极履行安全职责,各项安全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下一步,该站将按照“全覆盖”的要求,继续全面梳理、排查在建工程项目,针对不同项目分类别进行督查,做到细致全面、不留死角。同时,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反三违”等要求,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打击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