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城区市容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研讨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局长常宝林首先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其他参会人员逐一谈了学习感受。大家的发言切入点不同,但以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为榜样,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是相同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学习他矢志不渝的理念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校正人生的坐标原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思践悟、拼搏进取,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壮美华章。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教育意义,切实用好这两部特殊教材,深入开展学思践悟活动;二要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研讨会扩展到该局所有干部职工;三要将学习这两部特殊教材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四要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两部特殊教材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每月一讲”等平台,通过个人撰写心得体会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等形式,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好地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