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实际,日前,市住建局决定开展全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并印发了《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要紧紧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政府监管”两个重点,坚持企业管理与项目管理并重、企业责任与个人责任并重、质量安全行为与工程实体质量安全并重、深化建筑业改革与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并重,严格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统筹推进,着力构建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方案》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使全市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方案》明确了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项目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责任,二是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四是健全监督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