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按照市政府“一个提高,四个延伸”的工作要求,采取提高标准、强化措施,加强监督、严格考核,立规立矩、完善制度,探索创新、破解难题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

截止119日,市城管监察大队共出动执法队员116余人次、执法车辆22车次,取缔占道经营乱摆摊点121处,拆除乱搭乱建违章临建1处,清理乱贴乱画256处、乱堆乱放32处、乱挂条幅和广告牌匾31条(块)。针对垃圾冻结不易装运的问题,环卫清洁中心采取加班加点、突击清运的办法,清理了北旺庄、北邢家河、田家窑、小村、李家河五个城中村的建筑垃圾共300余立方米。市政公用处提升井盖51套,更换雨水篦68套,补修路面83处,更换马路牙323延长米,铺设人行道砖65平方米。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更换照明设施22处、路灯130盏,整改监控控制点9处,“两节”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市住建局圆满完成冬季卫生清洁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为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扬。